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退伍复学学生学习指导会
2024年03月11日00时47分    阅读:229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为加强对退役复学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与学业帮扶,有效指导退役复学大学生快速适应校园学习生活,鼓励退役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军人优良传统,3月8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东湖“一站式”学生社区开展退伍复学学生学习指导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超、副院长陈梦玲、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刘洋、2023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转本)班主任戴阳军及班级12名退役大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蒋超代表学院向退役复学同学们在部队服役期间取得的成绩、涵养的爱国情怀给予高度的肯定。随后,根据上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分析了学业困难趋势,鼓励同学提升学业自信,进行自我反思,端正学习态度。陈梦玲就专业学习内容、专业培养体系、就业发展前景、专业特色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说明。学生就入学前的学习经历、学业中存在的困难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学院领导老师仔细倾听、详细记录,并针对学生们指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刘洋、戴阳军老师针对本学期课程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思路、学习方法,帮助其完善了学习规划。最后,蒋超总结到:“退役复学同学要珍惜军人荣誉,永葆军人本色。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继续发扬正能量,当表率、立模范,带头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并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主动适应校园环境,做好未来规划,勇毅前行,发挥标兵作用。”

会后,参会学生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永葆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克服学习和生活中的困难,完成学业,不辜负部队的培养和学校的期望,用实际行动继续书写“退伍不褪色”的使命与责任。

202403111710089781985445.jpg

(刘晓攀/摄影 刘晓攀/供稿 蒋超/审核 天歌/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