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非遗•盘扣之美——机关分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活动
2024年03月12日10时09分    阅读:574
供稿单位 / 机关党委

会场.JPG

阳春三月春意浓,巾帼奕奕展英姿。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让女教工体验非遗文化,感受国风之美, 3月11日下午,机关分工会在知新楼四楼举办“邂逅非遗·盘扣之美”——盘扣胸针手工制作活动,70多位机关女教工积极参与,完成佳作。机关党委书记黄文祥参加活动,并向机关女教工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

活动现场,受邀担任指导老师的凤禧文化艺术中心胡晴老师及其助理为女教工们分发了盘扣胸针制作所需的各种材料和工具,并向大家展示了精美的十二生肖胸针成品。伴随着PPT的逐一讲解,指导老师一边向大家介绍盘扣胸针制作的材料及工具,一边示范具体的制作步骤。女教工们跟着指导老师的节奏,对材料进行打磨、上胶、裁剪、穿线和修饰等,每一个步骤都非常认真仔细,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制作中,最后一个个精美别致的盘扣胸针便呈现在大家面前。

主讲人.JPG

“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能有这样的时间和同事们一起制作精美的盘扣胸针,彼此送上最真挚的问候,感受机关大家庭的温馨氛围,活动非常有意义。”参加活动的一位教师分享道。

本次活动通过沉浸式盘扣胸针制作体验,让女教工们在制作过程中,汲取一丝不苟的匠心传承,享受动手的快乐和惊喜,感受同事间互相帮助和互相欣赏的融洽氛围。

讲解1.JPG

讲解2.JPG

听讲.JPG

制作3.JPG

制作体验

部分展品.JPG

成品展示

会场左前.JPG

活动现场

(王保红/摄影 林英艳/供稿 黄文祥/审核 南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