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防诈骗宣讲活动
2024年03月13日14时54分    阅读:541

QQ图片20240313145758.jpg

3月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N1-308会议室开展了防诈骗宣讲活动,东南派出所民警陶义应邀作本次宣讲,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中教主持,学院全体班委参加。

会上,陶义用生动的案例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揭示了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防范技巧。同时向同学们科普了当下存在的四种主要诈骗形式,包括游戏线上交易、虚假招聘、网络投资和假冒官方通知等,并分享了如何辨别和应对这些诈骗的方法。
陶义向学生们提出了“五不”原则,即不轻信网上信息、不随意点击未知链接、不泄露个人敏感信息、不进行不明转账和不下载来源不明的应用程序鼓励学生们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向警方或学校求助。


QQ图片20240313145841.jpg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保护自己的财产和个人信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防诈骗宣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防诈意识,也为校园安全教育添砖加瓦。

(杨明江/摄影 王楠/供稿 王学宇/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