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赴昆承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14日09时25分    阅读:587

af05a893cc774b108d271c20b3d11375.jpg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雷锋月里话奉献。3月13日下午,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辅导员周翔带领“走进机器人”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来到常熟市昆承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机器人知识科普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化身“小老师”,充分发挥机器人专业特长,由浅入深,从机器人的分类介绍到内部的构造原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详细讲解,并带领孩子们一起操作自己设计的旅游机器人,体验科技的乐趣。面对“小老师”提出的问题,孩子们积极回答,兴致盎然。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说:“两位大哥哥的讲解让我感受到机器人功能的强大,我今后要学习更多科技知识,设计出更多有趣、实用的机器人!”
此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还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种子,点燃了科技梦想。


(周翔/供稿 徐晴/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