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师生消防灭火器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21日16时52分    阅读:15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3月20日下午,材料工程学院在执中楼西广场开展师生消防灭火器演练活动,学院工会主席孙磊、教师、义务消防员、全体生活委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在活动中,消防员为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使用方法和常见的使用错误,他特别强调,灭火时一定要站在上风位置,与火源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对准火焰根部或燃烧最猛烈处喷射,尤其要注意的是,灭火器不能倒置使用。随后,师生们依次拿起灭火器,体验灭火过程,在模拟火源的浓烟中,他们沉着冷静,按照所学技巧进行操作,体会了火灾现场的残酷和成功灭火的成就感。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材料工程学院师生不仅增强了对消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更通过实际操作,锤炼了应对火灾的娴熟技能。这将对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预防和应对可能发生的火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共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学院环境贡献力量。


D3C9DBC6A130D4A797A2EC08C5AD2460.jpg


(吴昊龙 李勇辉/供稿 章志勇/审核 青枫/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