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虞青两弹一星志愿服务团队” 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
2024年04月08日10时53分    阅读:281

2024年4月3日,“中国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公布了2024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入选团队名单,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虞青两弹一星志愿服务团队”成为全校唯一一个入选团队。

虞青两弹一星志愿服务团队,以传承和弘扬王淦昌精神为核心使命,由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一批充满热情与理想的青年志愿者组成。他们深受王淦昌“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影响,立志将这种精神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团队成员们通过学习王淦昌的生平事迹和科学成就,深刻领会其精神内涵,并将其融入志愿服务实践中。他们通过组织宣讲活动、开展社区服务、参与科技支教等方式,积极传播王淦昌精神,激励更多的人为国家和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行动,不仅是对王淦昌精神的最好传承,也为新时代的青年树立了榜样。

据悉,2024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纪念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6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活动得到了各高校志愿服务团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主办单位对所有申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最终遴选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870所高校的1000支大学生志愿服务团队。

IMG_5239.jpeg

IMG_5240.jpeg

(顾语恒/摄影 顾语恒/供稿 王中教/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