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4年04月16日18时52分    阅读:170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4月1日—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学院辅导员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

4月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闻道楼1212教室开展“什么是国家安全”主题讲座。同学们通过观看《国家记忆》纪录片了解国防知识、掌握军事理论,不断强化爱国主义情怀和国防意识;同时,主讲老师张裕明围绕“大安全理念”主线,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

1.png

4月14—1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大一学生集中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安全教育课》。通过视频阐述的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和内涵、金融安全和军事安全等内容,辅导员张裕明紧扣国内外形势,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感受10年来国家安全工作的巨大成就,强化学生组织观念和忧患意识,自觉将国家利益摆在首位。

2.png

微信图片_20240416190341.png

此外,数学与统计学院还精心组织了国家安全手抄报大赛,本次活动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取得热烈的反响。参赛选手们在手抄报中生动展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作品中融入了对构建安全、和谐社会的期许以及对和平美好未来的向往。同时营造了更好的校园安全文化,引导广大师生关注国家安全,为国家安全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

5.png

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广泛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学生的国家安全观念。后续,我院将继续开展国家安全宣讲、国家安全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提高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张裕明/摄影 张裕明/供稿 朱俊/审核 明月/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