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 “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周
2024年04月17日22时54分    阅读:15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4月10日至17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周,学院全体团员青年参加活动。

为不断深化广大团员青年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勇于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外国语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以“国家安全·青春挺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周。主题团日活动周期间,英语201团支部组织全体青年团员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展开了积极讨论,探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内容与基本含义,把握国家安全的根本,受益良多。此外,日语213班团支部的青年团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一同观看了系列专题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第三季)第十集《雄关漫道真如铁》节目,随着镜头一同走进国家安全教育基地,重现党的隐蔽战线历史故事、对各国安干警的采访,通过对新时代国家安全机关典型人物生动感人事迹的讲述,青年团员深刻感受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下国家安全机关工作的丰硕成果,同时激发同学们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决心。另外,英师222班团支部同学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维护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的同时,也一同学习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警示案例,在一个个真实事件中学会如何辨别与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可疑情况与可疑人员,并学习通过7种不同方式果断举报;在探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公民举报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奖励办法》等法律法规规章节选中,各位青年团员坚定对维护国家安全与发展和坚决抵制一切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的决心和毅力。

外国语学院团支部以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周为契机,向全院青年团员宣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思想理念;通过活动周的举办,深化各青年团员对国家安全的全面认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挺膺前行。

202404171713365732861779.png

202404171713365735882791.png

(陈心如/供稿 郭银亚/审核 妍晔/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