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三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9年08月29日11时10分    阅读:11258

B03I5713.jpg

8月29日,中国共产党常熟理工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东湖校区知新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22人出席会议,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扩大至全体中层干部,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江苏省委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会精神和2019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学习培训班精神,听取和讨论了朱士中同志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乘势而上 攻坚克难 加快推进应用型品牌大学建设》的工作报告。

会议同意朱士中同志代表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对学校今年上半年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一流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持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强化内涵建设,大兴实干之风,统筹抓好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学校事业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党委提出的2019年下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的奋斗目标,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提振精气神,真抓实干,迎难而上,全力突破,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开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境界。一是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三是以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为目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以关键工作、重点工作为牵引,全面提升内涵水平和办学实力。五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激发办学活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把握好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措施,相关部门协作配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通过学习教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向下延伸,切实增强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艰辛的付出,同心同向、真抓实干,在学校发展和建设中起好带头标杆作用,为建设应用型品牌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全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好的发展和更大的成绩。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和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聚焦应用型本科“双一流”建设和创建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的目标,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反对平庸、追求卓越,负重奋进、敢于超越”的校园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旗帜鲜明讲政治,追问初心担使命,务实担当转作风,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团结奋进,克难攻坚,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B03I5723.jpg

大会会场

B03I5727.jpg

大会会场

(吴春年/摄影 党办/供稿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