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两位老师赴沙家浜镇开展社会治理调研
2019年12月13日16时46分    阅读:3890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QQ图片20191213164753.jpg

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建设的基本要求和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我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开展社会治理研究打好坚实基础,12月13日上午10时,我院县域治理研究中心朱卫卿、陈张壮两位老师来到沙家浜镇政府综合治理中心,受到了沙家浜镇姚彩莲副镇长热情接待。

在镇综合治理中心二楼会议室,姚镇长携镇派出所、行政执法局、综治办、联动中心、信访办、法制办、司法所、市民卡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与二位老师进行了座谈,先由各负责人分别就社会治安治理、城乡社区建设、社会组织发展、社会心理服务、社会矛盾冲突化解、社会协商治理、社会安全发展、社会信访机制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做了详细的主旨发言,接着两位老师围绕基层社会治理改革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发展趋势进行了交流并做好详细记录。

通过本次调研,两位老师掌握到我国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手资料,深化和拓展了对当前我国基层社会治理规律的认识,为今后的课堂教学、科研项目以及实践活动提供了丰富详实的素材。

QQ图片20191213164842.jpg

(朱卫卿/供稿 曹阳/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