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落实校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
2020年02月25日22时43分    阅读:4303
供稿单位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月25号晚7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会议集体认真学习了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下发的苏校防组〔2020〕26号文的文件精神,院党委书记顾元华传达了学校党委24日视频会议内容,并由曹阳院长部署马院当前工作,具体工作如下。

一、教学工作

1、线上教学期间,教师需认真备课,组织好网络教学。马院对每位教师在组织教学时设立规定动作,包括签到、视频授课、测试、讨论、答疑等,鼓励教师进行创新式教学,学院将予以大力宣传;

2、要把抗疫工作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

3、为避免高峰拥堵期,教师可与学生商定调整时间,前提是新的授课时间必须确保每位学生到位,以签到为准。

二、科研工作

1、打磨各级课题申报书,酝酿新的科研增长点,按期完成科研结项工作;

2、动员教师着手撰写四门课的“核心概念分析集”;

3、布局实践教学教材的撰写工作。

三、人才招聘工作

1、修订马院2020年人才招聘简章,并交人事处推送;

2、对先期已公示人员,要加强与他们的联系,做好安抚工作;

3、加强与人事处的沟通工作,为出站博士后黄河办理临时入职手续;

四、落实朱书记、江校长重要讲话精神

1、必须高度重视校园安全;

2、及时掌握全院教师动态,落实书记和院长责任制;

3、落实院领导值班安排工作;

五、线上教学期间的一些特殊举措

1、落实校领导线上听课并做好后台保障工作;

2、部署形势政策课线上教学工作;

3、建设好“金课”,并以“思修” 课为打造重点。

院党委书记顾元华最后强调,尽管线上授课已开展一周,各项工作在正常开展中,但疫情防控仍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大的政治任务。虽然江苏已将疫情防控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但我们所有人仍需高度警惕,决不能麻痹松懈。全体教职员工要严格执行学校相关规定,积极行动,严防死守,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胡文静/供稿 曹阳/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