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寓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4日10时48分    阅读:8478

微信图片_202002241038131_副本.jpg

为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学生公寓、留学生公寓、人才公寓安全,根据学校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和后勤保障部疫情防控小组具体要求,公寓服务中心积极响应,成立公寓服务中心防控小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多措并举,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公寓:多一份陪伴,多一分温暖

今年邓同学过年申请了留校。非常时期,门卫阿姨一直关心着这位独自留校的同学。每天,门卫阿姨都要去看看邓同学,叮嘱她在宿舍要常通风,平时勤洗手,并给这位同学送去午餐和晚餐。担心一个人在宿舍会孤单,门卫阿姨常常邀请邓同学一起到门卫室吃饭。有时门卫阿姨看邓同学一直窝在宿舍缺少运动,会邀请邓同学晚餐后一起戴着口罩在空旷的校园里散会步。

留学生公寓:多一份唠叨,多一分关心

寒假期间,留学生公寓内大部分留学生未回国,都留在学校过年。在疫情防控时期,公寓门卫在加强公共区域消毒的同时,常提醒留学生们少外出、多洗手、室内常通风。看到要出门的留学生,都要唠叨几句:戴好口罩,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回来一定要洗手。

人才公寓:多一份服务,多一分便利

在后勤保障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根据《关于做好两校区人才公寓、教工宿舍及辅导员宿舍返校教工管理与服务的工作方案》相关精神,公寓服务中心认真落实返校教工相关服务内容。

人员保障到位。为保证服务质量,两校区人才公寓全体员工正常在岗的同时,每天东南、东湖人才公寓再各安排一名管理员值班,辅助做好人才公寓服务工作。

友情提醒到位。及时给每一位返校教工发放《友情提醒单》,提醒即将返校入住的教工相关注意事项。与已在校住宿的教工保持联系,告知相关注意事项,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第一时间予以协助解决。

消毒防范到位。认真做好两校区人才公寓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记录。每天对公共区域的地面全部喷洒消毒剂,并用消毒剂拖拭;对电梯按钮、扶手、门把手等接触频次高的物体表面,用消毒剂进行了擦拭消毒。

便民服务到位。为方便居家隔离教工的生活,东南人才公寓为教工提供了生活用品取送服务,帮助教工将网上购买的生活用品取送至家门口,东湖人才公寓提供了三餐配送服务,每天统计第二天的三餐订餐情况,由教工餐厅制作后,工作人员负责将三餐送至教工家门口,同时做好无接触送餐服务,提前在到各位教工的家门口放置矮柜,方便放置三餐。

微信图片_20200224103813_副本.jpg

为教工取送生活用品

微信图片_202002241038132_副本.jpg

人才公寓贴友情提醒单

(丁艳/供稿 何龙山/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