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双创大讲堂”系列讲座:计算机领域专利保护
2020年05月06日14时15分    阅读:49665
供稿单位 / 本站

mmexport1588745231631.jpg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水平,优化专利布局,5月6日上午,学校特邀常州佰业腾飞专利事务所滕诣迪主任来校作题为“计算机领域专利保护”的专题讲座。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张方舟、副处长洪学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钱振江,相关学院教师及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滕诣迪分析了我国知识产权的现状与存在问题,并结合计算机领域典型案例,从高质量专利的评判、培育途径、培育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我校实际,滕诣迪现场解答了我校教师提出的申报专利方面相关问题,并介绍了审查阶段流程及应注意的事项,从专利代理人的角度分享了专利审查意见的答复技巧。

此次讲座的举办使我校师生对于高质量专利的申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提高学校专利整体质量,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王晓兰/摄影 沈俊/供稿 张方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