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江作军出席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会议
2020年10月16日18时03分    阅读:3142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1-66.jpg

10月16日,校长江作军带队参加西交利物浦大学主办的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联盟第三届理事大会暨第二届校长高峰论坛,我校是联盟第二届轮值常务理事单位。

论坛举办期间,江作军校长就“后疫情”时代教师如何转型,教师发展中心如何支持教师转型等主题发表讲话。江校长充分肯定了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强调要切实落实“三服务”理念,从制度建设到服务内容都要紧紧围绕学生中心;分析了教师发展中心在教师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应发挥的作用,要坚持特色、质量和服务导向,促进管理向服务转型;表示教师发展中心要结合教师职业发展规划,全面发展教师能力,推动教师职业生涯全周期发展。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王维国、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副校长李克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伟、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灯鑫也先后进行了主旨分享和讨论交流。

第三届理事大会期间,参会代表就“后疫情”时代,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如何更好地支持教师转型、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可持续发展体系与标准以及教师专业化发展、教师教学能力全过程成长体系标准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