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江苏高教》开展合作共建
2020年11月10日10时36分    阅读:7162
供稿单位 / 高等教育研究所

A34X6416.jpg

11月9日上午,我校与《江苏高教》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暨“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仪式在东湖校区务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总编、《江苏高教》主编(兼)、编审曹连观,《江苏高教》常务副主编、编审沈广斌,副主编、编审肖地生等领导,我校江作军校长、钱素平副校长及党办校办、高教所、党委宣传部、教学质量管理处、科技产业处、人文社科处、师范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等二级单位的领导及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合作共建签约仪式,由我校党办校办主任王继元主持;第二阶段为“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会议,由《江苏高教》常务副主编沈广斌主持。

A34X6406.jpg

签约

第一阶段,双方举行了合作签约与“高等教育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简称“中心”)揭牌仪式。沈广斌、徐正兴介绍了合作共建的筹备情况。据介绍,合作的主要内容涉及合作共建“中心”、联合培养人才、发挥智库作用、合作申报项目奖项及共同提升各自品牌形象等。沈广斌、钱素平代表合作双方签约。曹连观、江作军共同为“中心”揭牌。曹连观讲话时,充分认可了我校在应用型高教研究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并对“中心”的工作提出五点期望。一是要关注前沿问题和学术方向;二是要定期开展交流研讨,并有计划执行;三是要有多样化的成果发布形式,逐步扩大学术共同体的影响;四是要培养专业的高教研究人员和编辑人员,共同获得专业化的成长;五是要加强宣传报道和实践研究。江作军代表学校向《江苏高教》编辑部表示衷心感谢,并祝贺“中心”揭牌成立。他指出,双方要实实在在地推进合作,发挥出合作共建“1+1>2”的效能;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开展合作,实现高质量的共建;要齐心协力凝练特色,打造出品牌特色鲜明的高等教育研究平台。

A34X6423.jpg

座谈

第二阶段,与会人员充分研讨了“中心”的组织架构、“十四五”期间工作的主要目标、2021年的工作计划及主要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中心”作为一个科研平台,应充分实行学术委员会制度,在科研项目、成果发表、获奖等方面树立主要目标,并率先做好“中心”的顶层设计、建立顺畅的沟通、协调与落实机制。2021年,“中心”初步打算实施“八个共同”的计划及举措,即共同确定专题、共同举办会议、共同开展研究、共同培养人才、共同宣传成果、共同组织培训、共同申报奖项、共同提升影响。沈广斌强调,“中心”建设要重点抓好“四个一”,即建好一支专业的研究队伍、形成一系列良好的学术发展制度、发布一些高教研究课题、聘请一批有影响力的高教专家。江作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心”的工作要把握好“协同”“创新”与“应用”三个关键。一是协同,通过协同实现优势互补形成合力;二是创新,要在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方面积极进行创新;三是应用,要格外重视研究成果的实践应用。

A34X6390.jpg

会场

据悉,《江苏高教》办刊35年来,紧扣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学科发展特点及相关学术期刊的发展趋势,坚守精品化建设战略,坚持质量导向,探索品牌化发展道路。《江苏高教》历次均入选我国公认的社科类权威性的三种核心期刊,即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与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并荣获过“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江苏省双十佳期刊”和“江苏省优秀社科理论期刊”等称号。

A34X6447.jpg

合影

(正兴/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