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首届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2021年03月25日08时31分    阅读:4179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近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发布江苏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比赛结果,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吴凌天教师团队的《生物工程项目实践创新课程》获得省赛一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刘燕教师团队的《电力电子技术》获得省赛二等奖。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其主要目标是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倡导教师“回归本分”,推动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推进智慧教育;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建设学习共同体,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比赛包括校赛、省预赛和省决赛等三个阶段,每个地方本科高校可推荐3个参赛项目进入预赛,经专家网络评审,仅有30%的参赛项目进入决赛。

202103251616632417139499.jpg

2020年11月,教务处组织校内遴选,经各教学单位积极发动组织和教师(团队)精心准备,遴选推荐刘燕老师、刘洋老师和吴凌天老师三个团队分别参加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组三个赛道的省预赛。教师发展中心协同教务处、信息化办公室及时组织主讲教师利用智慧教室高质量地完成了授课视频录制工作。全省共有74所本科高校报送了245项作品参赛,经网络评审,共39所地方本科高校53个项目入围决赛,我校刘燕老师、吴凌天老师团队获得决赛资格。随后教师发展中心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参赛教师所在学院多次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精心打磨,不断优化教学创新设计报告,提升教师现场展示能力。

202103251616632362728186.jpg

另外,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3月20日最新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我校在1006所本科高校中排388名,在902所地方本科院校中排305名,在469所新建本科院校中排47名,分别比上年度提升10名、8名和7名。

教师教学竞赛是反映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教师发展中心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为依据,梳理适合我校教师参加的竞赛项目,分析省内同类高校获奖情况,精准对标,积极协同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选拔优秀教师,创造良好条件,通过以赛促教,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郑蓉芳/供稿 王雪锋/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