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泡菜进课堂
2021年04月07日18时14分    阅读:1553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QQ图片20210407181550.jpg

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笃行楼开展了制作泡菜的实践课程,本次课程有专业的老师进行指导,20级学生均积极参与其中。

实践课前同学们聚集在教室当中,交谈中透露着对课程的好奇。老师来到之后向大家讲解了制作泡菜的过程及注意事项,随后便带领着大家去指定地点领取制作泡菜的蔬菜和罐子。同学们纷纷撸起袖子,分工合作,洗蔬菜、切蔬菜、放置腌制所需要的水、装罐子……每一步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罐子装满后,检查其密封性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同学们先自行检查并贴上标签,最后再由老师复查一遍。课堂上充满着欢笑,课堂结束时老师对大家的“作品”进行点评。

本次劳动教育课的开展,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提高了大家参加劳动实践的积极性。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能更好的帮助学生掌握专业知识,学生也更容易接受。

QQ图片20210407181558.jpg

制作过程

微信图片_20210407181633.jpg

泡菜作品











(田晓宇/摄影 田晓宇,李玉超/供稿 蒋超/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