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路捷鲲驰集团共建“鲲驰创新学院”
2021年04月22日17时37分    阅读:3747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会议现场1.jpg

4月22日下午,我校与上海路捷鲲驰集团共建“鲲驰创新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务本楼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江作军,副校长张根华,教务处、商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上海路捷鲲驰集团董事长李宏德、COO王勇,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党工委书记程锋、党工委委员孔丹枫、副主任贝宝芬、招商综合局副局长邵雨琳等出席活动。副校长李俊峰主持仪式。

2揭牌.jpg

江作军校长与鲲驰集团李宏德董事长为“鲲驰创新学院”揭牌

江作军表示,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常熟理工学院始终坚持“校地互动、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和“注重通识,融入业界”的人才培养理念,积极深化产教融合,与地方政府和行业、企业紧密合作,共建行业学院,探索跨学科、跨专业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上海路捷鲲驰集团与我校积极推进共建“鲲驰创新学院”,将以全域零售、创新零售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要领域、以复合型商科人才培养为拓展方向,成为推动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同时主动对接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融合政府、企业、行业等多个主体的优质资源,发挥政产学研协同育人合力,培养出更多具有高尚品德、长远眼光、合作意识的商业参与者和主导者。他希望“鲲驰创新学院”同样秉持“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取得新亮点、营造新特色、取得新进步,助推学校商科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1签约.jpg

张根华副校长与鲲驰集团COO王勇就“鲲驰创新学院”校企合作项目进行签约

李宏德表示,常熟理工学院“鲲驰创新学院”的建立,融合了双方的行业和教育优势,秉承“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发展理念,将加速实现“学研结合促发展,产教融合得双赢”的合作目标,为学生提供更加有效率、更加知行合一的学习环境和发展土壤。

程锋表示上海路捷鲲驰集团是虞山高新区引进的一家致力于发展新零售电商的头部企业,虞山高新区将全力支持上海路捷鲲驰集团在常熟的发展,以及企业与常熟理工学院的合作,相信双方的合作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和鲲驰集团董事长李宏德亲切交谈.jpg

朱士中书记与鲲驰集团李宏德董事长(左)会谈

合影1.jpg

合影

合影2.jpg

合影

(琪琪/摄影 宋君/供稿 张国平/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