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讲座
2021年04月23日15时09分    阅读:1524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IMG_2517.JPG

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猖獗,学生受骗案件频发,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识骗、防骗意识,保障学生财产安全,4月23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特邀常熟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殷自翱警官来校为广大学生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讲座中,殷警官首先从近几年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入手,重点讲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种手段、方式,结合实际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目前在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刷单诈骗、网络贷款、信用卡提额、网络购物退款、冒充QQ好友、网络交友等电信网络诈骗类型,揭露犯罪分子作案伎俩。随后,向同学们传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对策,叮嘱同学们要做到六个不“不轻信、不贪心、不泄露、不轻易汇款,不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扫码”。

此次讲座警示性高、教育性强,帮助同学们学会了如何辨认和防范网络诈骗,对创建安全和谐校园具有积极的意义。

IMG_2519.JPG


(宋佳玲/摄影 陈宇珂/供稿 俞进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