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1年04月29日14时13分    阅读:1339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ebff7e17-cea0-4b75-b87b-d7877e16f66c.jpg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提高学生安全防范和防火自救能力,4月28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各年级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中,校保卫处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展示向大家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面对火情,将灭火器取出适当摇匀,拔出栓销,距离1-2m将喷嘴对准火源根部喷射即可。为了让现场的同学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学院准备了十多个干粉灭火器供同学们练习操作。工作人员在空旷地燃起一堆火焰,同学们依次手持灭火器向火源喷射,火势迅速被扑灭。现场共计有六十余名同学直接体验了灭火作业。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习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消防技能,提高了应急自救能力。


(范孜耘/摄影 钱伟程/供稿 俞进伟/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