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2021年05月25日08时59分    阅读:1946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IMG_2689.JPG

5月2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在东南校区S5-301教室以“中美关系”主题为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沈宗根围绕中美关系发展历程、特朗普政府对中美关系的挑战和冲击以及稳定中美关系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他以时间为主线,依次介绍了1840年以来中美关系的曲折发展历程,并对其中的重大历史事件作出鞭辟入里的剖析。他引用毛泽东主席的一句话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对中美关系做出深刻总结。随后,他从贸易、金融、科技、地缘、规则、舆论六大领域解析了特朗普政府的对华策略,并对新任拜登政府的对华政策做出展望。他呼吁全体同学要努力增长知识见识,增强综合素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繁荣富强的历史进程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学们通过本次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对中美关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一心向党、建设祖国的决心和使命感。

IMG_2692.JPG


(陈宇珂/供稿 俞进伟/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