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获“创能杯”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两项二等奖
2021年06月04日20时32分    阅读:1712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图片1_800x600.jpg

5月16日,由江苏省科协指导,江苏省能源研究会联合东南大学共同举办的“创能杯”第一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南京圆满落幕,来自东南大学等35所省内高校的160支参赛团队参加了此次比赛。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专业导师张斌和宇晓明带领的两支参赛队伍表现优异,均斩获大赛二等奖。

两支队伍围绕节能减排,各自以“智能互联多参数水质检测装置”和“云端工业管道健康监测及应急系统”为课题,专注水污染的检验、防治及管道泄露的监测等方面,通过长时间的调查、实验和研究,在大赛前,提出了解决方案并成功申请专利。

本届“节能减排”竞赛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响应了国家“碳中和”发展目标和节能减排发展战略,体现了“绿色低碳、创新发展”的主题,增强了江苏省高校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科技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意识,扩大了学生的科学视野,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效果。

图片2.png

(江雯/摄影 江雯/供稿 严妍/审核 文君/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