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级新生专业思想课顺利开展
2021年10月13日15时20分    阅读:134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图片3.png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目标和发展方向。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各专业21级新生于10月12日下午开展了新生专业思想课活动。课程由姜伟、崔召磊、王景群三位老师分别在闻道楼1403,弘道楼1203、1206教室同时开讲。

老师们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介绍以及对近年来各项数据的分析,给21级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道路指明了方向也让同学们明确了自己今后的目标,使同学们了解了未来可能遇到的机遇与挑战。同时,老师们也对新生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建议。老师们强调,一名大学生必须在学习、职业发展、人际交往、个人情感、休闲娱乐等方面均衡发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最后老师们希望新生们能够合理的安排未来四年的大学时光,让这四年生活过得既快乐又有意义。讲座结束后,各班级的班助们带领新生参观了怀德楼等校园建筑,同学们在领略到了校园的美丽风光的同时也感受到校园内的浓厚学习氛围。

本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对在校的学习与生活的了解,同时使新生深刻认识到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激励了新生对大学生活做好提前规划,充分发挥自我管理的主动性,勇于探索前进的方向和制定有效的行动措施,从而收获成功的大学生涯。


图片4.png


(黄雨欣/摄影 刘亦尧 吴亚丽/供稿 陈梅/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