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岁月话峥嵘,百年书华章”舞台剧表演
2021年11月18日20时58分    阅读:1182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202111181637240391493547.jpeg

11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在慎行楼齐之厅举办了“岁月话峥嵘,百年书华章”舞台剧表演活动。本次舞台剧表演活动邀请全体大一新生参与观看。

该活动以中国的千年古韵和百年征程为主题开展,通过多种舞台表演形式来展现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文化情愫。在活动进程中,各组同学将主题融入舞蹈、武术、舞台剧、歌唱等等表演形式中,借助肢体和语言的张力深刻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深厚文化底蕴,体现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征程的艰辛与伟大。表演中,各组同学将现代多媒体技术与中国古典舞及中国传统武术完美结合,根据视频情节和人物情感编制舞段及动作,给予了观众沉浸式的视觉和心灵体验,弘扬了主旋律,实现了艺术与时代精神的完美融合。在舞台剧表演中,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和饱满生动的情感让观众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当年奋不顾身的一腔赤诚热血,具有强烈的感染力。

本次的“岁月话峥嵘,百年书华章”舞台剧表演活动不仅展现了外院学子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体现了外国语学院深入贯彻以爱国教育培养人才的教育理念。在观看过程中,促进大一新生树立了正确的文化价值观,坚定了文化自信,对中国文化和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也有利于年轻一辈继承和发扬中华文化,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情怀,激发出更强烈的爱国意识,争做时代新青年。

202111181637240387122354.jpg

(倪思琦 陈雨娟/摄影 孙晨婧 杨咏琦/供稿 郭银亚/审核 徐徐/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