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智慧助老”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1月11日22时18分    阅读:1358

C86F8F7BBFCB50AF31476690B715352D.jpg

2022年1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智慧助老实践团前往启东市东海镇丰盛村进行“智慧助老”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1月10日,实践团成员们来到启东市丰盛村并对村中老人进行登门拜访。志愿者们带着准备好的手套、热水袋等礼物来到老人家中,并教会老人们如何使用电视和手机实时收看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除此以外,志愿者们陪老人们剥花生,聊家常。尤其一些老人独自留守的家庭,志愿者们花更多的时间陪伴他们,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积极鼓励他们与志愿者交流,分享生活琐事,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志愿者的温暖。在拜访老人们后,志愿者们为其中一些行动并不方便的老人们打扫屋里卫生,摆放家具。所有助老事项完成后,志愿者们一起前往丰盛村的村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当今社会老人属于弱势群体,尤其需要呵护和关爱。此次活动为老人送去了温暖与关心,同时也提醒当代青年要多陪伴家中长辈,呼吁当代年轻人要加强对亲人的关怀与慰问。

7FF5E6AAC81454EA776ECB7B5DB1AAE5.jpg

(计算机青协/摄影 何东子/供稿 唐丽雯/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