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4个!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11个
2022年06月14日09时20分    阅读:12668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服装设计与工程、市场营销4个专业获批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统计学等9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已有11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位于国内同类高校前列。

图1.png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全国及江苏一流本科教育相关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四新建设,优化应用型专业结构体系;以现代产业学院为引领,完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以专业认证为抓手,大力培育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初步形成了既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又体现办学特色的一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体系。

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示范领跑”作用,持续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与发展,开创应用型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教育部于2019年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已开展完成三个批次的认定工作,公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761个、省级专业建设点15727个。

微信图片_20220614113937.png

微信图片_20220614113806.png

(张晞/供稿 徐惠钢/审核 南木 不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