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模拟政协提案比赛
2022年09月23日19时09分    阅读:143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png

9月7日至9月17日,师范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模拟政协提案比赛。本次比赛由张玉琳老师、花文凤老师担任评委,最终曹丹同学荣获一等奖,李琼、陈晓悦、张晨同学荣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以模拟政协提案的方式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动员青年坚定历史自信和制度自信。模拟提案中,同学们着眼于国家或细微或宏大的问题,积极提出自己的见解。其中,曹丹同学的模拟提案立足于实践,有理有据、逻辑清晰。在提案内容上,她坚持“一事一案”的原则,切口小、问题准、立意高,同时她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仔细的分析,还对此指出了相关解决策略。最终,经评委评分,曹丹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聚焦于新时代国内外形势,不仅鼓励了师范学子用模拟提案的方式对国内外问题提出独到见解,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自身的政治参与感,激励当代青年大学生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王焱 陈心悦/供稿 韩钢/审核 翁丽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