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周年校庆“我的校史故事”约稿函
2018年03月07日11时22分    阅读:13923
供稿单位 / 本站

尊敬的各位校友、离退休及在职教职员工:

新春好!

“七溪琴川,传承千古文脉;六秩华章,赓续百代书香。” 这是我校六十周年校庆公告的开首语,她寄托追溯过往的情怀,同时透着从容与自信。

人当自问从何处来、往何处去,学校亦复如是。从苏州盘门新桥巷到常熟曾赵园,由曾赵园而元和,到如今东湖、东南两校区临湖而建,衣带相望,抚今追昔,继往开来。毫无疑问,学校变新变大变美了。但是人的情感往往是复杂的,这几年学校事业飞速发展,人员的流动、校区的变换、一件件喜讯的出现,使人们感到应接不暇,与此同时也催发着许多人对学校几十年历史的忆恋情感。面对着高楼大厦,人们回想着当年的简陋教室;行走在柏油马路,人们激动着当时的九曲小桥。他们在追寻着昨日与今天的联系,体会其中的缘脉。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我们以为,校史可分两种:一种是以时、地、事为主钩沉历史的事实性叙写,追求数据化完整统一,准确精要;另一种则是以人的活动为主的情感性描叙,零星片段存真于个体化的历史记忆,换言之,每位校友都有一部属于自己的校史,都珍藏有属于自己的校史故事。

恭逢我校即将迎来建校六十周年庆典,为追溯历史,开创未来,同时也为了加强与各界交流和联系,特向历届校友、校内离退休及在职教职员工郑重约稿。

投稿要求:

一、主题:“我的校史故事”。回溯个人亲历过的有意味的往事,追寻学校发展进程中难以忘怀的印痕,激励我们再创辉煌的信心;

二、题材:以小见大,以文传情。可以是一帧老照片引发的“城南旧事”,可以是一件老物件传递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也可以是一场校园活动流转至今的“恋恋风尘”“热血传奇”……总之,琐碎杂乱不论,务必可感可温,或让人默默流泪,或让人会心一笑,让我们读出你的心来;

三、字数以千字以内为宜,文体不限;特别提示:来稿最好配以1-3张相关老照片(翻拍为电子版,不一定是本人的,能反映故事背景即可);

四、投稿时间:2018年3月6日-5月12日;

五、投稿格式:邮件标题:【校史故事】+《文章名字》+作者名(文章以word格式,图片以jpg格式发到附件,文章结尾写上联系方式、电话地址、qq等,校友请注明毕业时间等相关信息);

六、征稿邮箱:xcb3@cslg.edu.cn

垂询电话:0512-52251129梁老师。

对于来稿,我们一定认真捧读,择优刊发于新闻网、官微、校报等媒体,一经刊用,稿酬从优。诚望诸君惠赐尊稿,恭祝各位笔健安康!

中共常熟理工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二〇一八年三月六日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