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常熟理工学院建校60周年校庆公告
2018年01月08日11时49分    阅读:12932
供稿单位 / 本站

QQ图片20180108114843.png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8-01/08/nw.D110000gmrb_20180108_2-10.htm

2018年1月8日 10版

七溪琴川,传承千古文脉;六秩华章,赓续百代书香。2018年5月12日,江苏省属普通本科高校常熟理工学院将迎来建校60周年庆典。在此,常熟理工学院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改革、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弦歌不辍,乃有上庠。常熟理工学院的前身是1958年创办的苏州师范专科学校(含苏州地区师范学校阶段)。1989年,经原国家教委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苏州师范专科学校和常熟职业大学(含常熟市机械职工大学和常熟工艺美术职工大学)合并,建立常熟高等专科学校。2001年,江苏省人口学校并入常熟高等专科学校。2003年1月,教育部同意筹建常熟理工学院。2004年5月,教育部和江苏省政府正式批准建立常熟理工学院。(凡在上述学校就读或工作过的均为我校校友。)

砥砺耕耘,春华秋实。60年来,几代常理工人秉承“立本求真,日新致远”的校训,励精图治,艰苦创业,培育了“反对平庸、追求卓越、负重奋进、敢于超越”的校园精神,确立了“质量立校、特色名校、人才强校、开放活校、文化兴校”的发展战略,建构了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发展道路。学校已经发展成为以理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大学,成为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全国第一所试点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教育部信息化建设试点高校、江苏省首所省市共建试点省属本科高校,培养了十多万名各类人才,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不忘初心,再续辉煌。今天的常熟理工学院正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建设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阔步前行。60周年校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学校提升内涵发展的新机遇,凝聚力量的新契机,再创辉煌的新起点。为传承办学传统,总结办学经验,展示办学成就,凝聚各方力量,共绘美好蓝图,学校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将于公告之日起以“简朴、高效、务实、创新”为原则全面展开,并于2018年5月举办建校60周年庆典。

虞山脚下、昆承湖畔,盛会相约、畅想未来。常熟理工学院热切欢迎社会各界给予密切关注,同时诚邀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与全体常理工人共襄校庆盛典,共谋学校发展大计!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常熟理工学院

2018年1月8日

网址:http://www.cslg.edu.cn

联系人及电话:俞老师 (0512-52252001)

王老师 (0512-52251111)

邮箱:ylh@cslg.edu.cn

传真:0512-52251113

地址:常熟市南三环路99号(东湖校区)

常熟市湖山路99号(东南校区)

邮编:21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