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校庆校友优秀书法作品邀请展开幕
2018年04月21日17时18分    阅读:18300
供稿单位 / 团委

A34X6137_副本.jpg

4月21日下午,由常熟理工学院校庆办、校友会和校团委联合承办的“春催桃李——常熟理工学院六十周年校庆校友优秀书法作品邀请展”在东湖校区逸夫图书馆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副校长李俊峰,校友会、党办校办、校庆办、校团委、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以及部分参展作品的作者、我校历届书法协会校友出席。开幕式由李俊峰主持。

沈宗根在致辞中向各位校友对母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向出席嘉宾和校友简要介绍了六十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他强调此次校友优秀书法作品邀请展是我校校庆重大活动之一,把“师生、校友、文化、学术”完美的融合在了起来。

李俊峰在主持发言中表示,本次校友优秀书法作品邀请展作为我校六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传承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底蕴,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同时汇聚嘉宾及校友于一堂,共谋学校新发展,再创理工新辉煌!

开幕式上,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金城书画院副院长、我校美术系美术师范专业93届毕业生吴卫俊向母校捐赠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虞山情》。此外,大学生书法协会指导教师邵勇介绍了书法协会创立三十多年来取得的成绩;校友谢燕代表历届校友致辞感恩母校曾经给予的精神滋养,并祝福母校的发展。现场沈书记和李校长还为参与此次书法邀请展的各位校友颁发了收藏证书。

据悉,本次校友优秀书法作品邀请展荣幸邀请到中国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我校大学生书法协会原指导教师张锡庚题词并为活动作序。

本次展览共展出40余幅优秀作品,篆隶楷行草五体俱全,既有八尺大制,也有缣尺小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现场还吸引了上百位书法文化爱好者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中国书法的文化精神和人格魅力。本次校友优秀书法作品邀请展持续至4月28日。

A34X6123.jpg

副书记、副校长沈宗根致辞

A34X6062_副本.jpg

副校长李峻峰主持开幕式

A34X6097_副本.jpg

校友吴卫俊向母校捐赠书画作品《虞山情》

A34X6105_副本.jpg

颁发收藏证书

A34X6114_副本.jpg

颁发收藏证书

A34X6140_副本.jpg

观展

(小宝 宋啸天 /摄影 王爱青/供稿 尤小红/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