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日报】培养更多一流应用型人才
2018年05月15日14时12分    阅读:11692
供稿单位 / 本站

微信图片_20180515140357.jpg

王飏在常熟理工学院建校60周年发展论坛暨纪念大会上强调

培养更多一流应用型人才

2018年5月14日 1版

本报讯(记者葛洁)5月12日,常熟理工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发展论坛暨纪念大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常委、副会长夏令敏,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周俊,常熟市委书记王飏,常熟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士中出席活动。常熟理工学院院长江作军主持纪念大会。

六十年辛勤耕耘,六十年春华秋实。60年来,常熟理工学院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开放式”的办学理念,在立本求真中探索发展,在日新致远中突破创新,立足特色名校,主动服务地方,探索实践“行业学院”新模式,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走出了特色鲜明的产学融合发展之路,为社会培养了十多万名各类人才。王飏代表常熟市委、市政府向常熟理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及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祝贺,对常熟理工学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王飏说,常熟市委、市政府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名城名校”发展,全力支持常熟理工学院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充分发挥重要智力库和动力源的作用。双方通过建立校地合作领导小组定期协商机制,制定了校地互动发展规划,持续推进校地协同发展,对学校优化调整布局、加强校区建设等优先给予保障和支持;大力推动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和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对接,先后共建了电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一批行业学院和科研平台,成立了一批科教培训基地和研究中心,推动一批科研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不断拓展城市与学校融合发展的广度和深度,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人才等多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重特色”的合作,共同打造了务实合作、发展共赢的成功典范。

王飏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常熟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对优质科教资源的需求,比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产教融合”“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希望常熟理工学院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内涵式发展,对标全国同类先进高校,不断提升办学精细化、专业化水平,让优势更优,特色更特,亮点更亮;要继续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地合作,围绕常熟特色产业发展需要,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以专业链对接产业链,培育更多拳头型、特色型的学科,在服务地方发展中集聚优势资源,提升办学质量,助推常熟产业大提升;要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理念,优化学校师资队伍,按照人才成长规律特点,培养出更多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一流应用型人才。常熟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常熟理工学院建设和发展,努力营造更好的环境、提供更优的服务,助力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应用型品牌大学。

活动中举行了部分校友的捐赠仪式。常熟理工学院和北京大学分子工程苏南研究院合作签约,与南通市通州区签订校地共建协议。

市领导沈晓东、沈一平、孙健、陈惠良、陶理、王建国、徐海东、赵红出席会议。

(葛洁/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