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共读经典《百年孤独》阅读交流会落幕
2018年04月26日11时01分    阅读:4022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IMG_3972.JPG

4月25日下午,图书馆、校团委、校关工委与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主办的“三代同堂”共读经典《百年孤独》阅读交流会在求真楼T2报告厅隆重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陈国强、校团委副书记吴涛、图书馆副馆长孙金娟、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陈梅、图书馆工科服务部主任吴建平、人文学院教师肖虹、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书记颜井平出席了本次活动。

孙金娟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谈到读书交流会是一个喜闻乐见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积极参与,乐于分享,在思想的交流与碰撞中不断进步。黄嘉旗、高梦婷、张创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感悟。三位同学用自身的切身体验告诉大家,阅读是一种享受、一种乐趣、一种收获,要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在思考中获得成长。肖虹老师也上台与在场同学分享了《百年孤独》的阅读精义,她独到、深刻的见解,让在座同学豁然开朗,许多同学表示活动结束后会去重读第二遍、第三遍,仔细体会该书的灵魂。

本次活动还颁发了数统学院阅读之星、经典阅读过程第一名、经典测试第一名、书评第一名、《百年孤独》阅读活动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主办方表示,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希望每一位同学每一位老师都能静下心来了,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分享一个自己喜欢的故事。

IMG_1210.jpg

合影

(戴奇/供稿 陈梅/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