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跨越1600公里的8秒视频 让爱更有意义
2018年05月11日10时21分    阅读:5238
供稿单位 / 本站

QQ图片20180511101646.jpg

2018年5月11日C3版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收到了来自距离1600多公里的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石佛中心学校黄堡小学的一段8秒视频。视频中,52个孩子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手举着亲手制作的祝福牌,为常熟理工学院60华诞送上真挚祝福。

“看到这段8秒视频的时候,我非常感动,看了好几遍。无论是孩子们自发感谢我们学校在他们那里建立‘希望班’,还是孩子们的老师教育他们借常熟理工学院60周年校庆之际表达感激之情,我觉得这是一种爱的互动,无关乎‘希望班’,无关乎距离,孩子们天真灿烂的笑容和真挚无邪的祝福语,让我觉得我们做得有价值、有意义”。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与黄堡小学联系的夏震然老师说。

2017年11月,常理工机械工程学院在黄堡小学设立“希望班”,资助20名贫困学生,资助金额达1万多元。随后校团委和学院多次给“希望班”孩子们寄去书籍、衣服和春联等,同时加强感情交流,书信来往不断,让爱心在距离1600多公里的常熟和天水之间穿梭。

正值常熟理工学院建校60周年之际,黄堡小学为感谢常理工建立“希望班”、资助贫困学生,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特别拍摄这一段视频,作为特殊的院庆礼物。随之邮寄过来的还有一幅教师的墨宝“春华秋实”,和一些孩子们手写的感谢祝福信。本报记者顾秋萍

(夏震然/供稿 严妍/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