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常熟理工学院举行建校60周年发展论坛暨纪念大会
2018年05月12日18时37分    阅读:7700
供稿单位 / 本站

http://www.yangtse.com/app/jiangsu/kanjiangsu/2018-05-12/558513.html

扬子晚报网5月12日讯(记者 顾秋萍)5月12日,常熟理工学院在东湖校区体育馆举行建校60周年发展论坛暨纪念大会。各方领导、嘉宾、海内外校友、学校师生代表共3000多人欢聚一堂,共祝常熟理工六十华诞。

常熟理工学院前身是创办于1958年的苏州师范专科学校和1984年建校的常熟职业大学,1989年两校合并为常熟高等专科学校。2001年江苏省人口学校并入。2004年5月12日,经教育部批准在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常熟理工学院。累计为社会培养了十多万名高素质人才。

记者现场看到,校友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纪念大会,祝贺母校60周年华诞。“来,我们一起在这个大红主题板前合个影!”几位白发苍苍的老校友激动地合影留念。80岁的万建华是60届数学系校友,今天和其他4名同系老校友一同从太仓赶来参加校庆大会。“我们读书那时候校名还是苏州师范专科学校,是在苏州古城区盘门那里。学校搬到常熟办学后还没来参观过。”毕业58年的万建华和王静芬校友首次回到母校,心情十分激动,“希望学校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常熟理工学院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在致辞中表示,今天是常熟理工学院60岁生日,也是两万余名在校师生和十多万名校友的节日。60年来,常熟理工学院在艰苦奋斗中执着创业,在改革潮流中破釜前行,在立本求真中展现自信,在日新致远中超越自我,在探索中求发展,在建设中求突破,在改革中求创新,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办学成就。

“建校六十华诞,既是学校发展新的里程碑,更是迈向未来的新起点。新的时代,新的希望,新的期待,新的责任,我校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国家产教融合发展战略的指引下,在地方政府、兄弟高校、社会各界以及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力拼搏,为学校美好明天谱写新的华章!”

(顾秋萍/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