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实验实践管理系统研讨会
2018年06月14日14时00分    阅读:6534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图片.jpg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实践教学管理,实时了解和动态掌握学校实验实践教学场所和实验教学设备的使用状况,6月13日下午,教务处在慎行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实验实践管理系统使用研讨会,各学院分管实践教学院长、部分老师代表和教务处实践科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教务处王雪锋副处长通报了实验实践管理系统全面实施以来各学院的实际录入项目和实时使用数据,分析了学院间推进速度和质量不平衡的初步原因,并再次强调了该系统推广的重要意义。物电学院吴正阳老师、经管学院张丽媛老师介绍了各自学院高效推广该系统的良好举措,认为学院领导重视和教师积极主动参与是成功推行的前提条件。各学院教学院长或教师代表逐个介绍了所在学院推进工作的现状、存在困难,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需要解决的系统问题。系统主要开发者、信息化办公室张尔喜老师总结了前期试用期间发现的问题,结合各学院提出的要求,对优化后的系统功能进行了介绍,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和操作演示。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讨论,深入查找制约系统使用和推广的障碍,引导学院科学地管理实验实践教学,规范实验教学设备的使用和管理。

教务处表示,会后将进一步梳理各位代表提出的问题,会同信息办和系统开发团队进一步完善系统和扫码方案,并将编制详细的系统操作说明,确保下学期该系统在学校的全面推行。

(薛晨/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