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爱心医疗团队志愿服务进医院
2018年07月21日08时08分    阅读:2834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照片1.jpg

7月15日至18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爱心医疗团队前往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协助医护人员给病人们提供帮助,活动主要分为孕妇产前培训和输液区爱心服务两个模块。

16日上午,团队成员担任文明引导员,在自动挂号机旁协助年长或不会使用挂号机的病人们完成取票、挂号、付款等工作。在实习医生休息期间,有需要到前台更换药水的病人,队员们帮助他们完成提药水瓶、搀扶行走、陪同厕所、等候化验等一系列事务。实践期间,成员们的出色表现得到了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医生以及患者的的一致好评。

次日,爱心医疗团队与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举行了“孕妇产前培训”活动,帮助产妇更加了解产前注意事项。成员们负责帮助护士登记前来听课的孕妇信息,分发问卷以及发放湿巾、纸尿裤等小礼品,与护士一起维持培训现场的秩序。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社交能力,丰富了大学生的暑期生活,提高了医疗方面的相关知识,而且让同学们体会到医护人员在医疗岗位上的辛苦,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奉献爱心。社会实践是一个将书本知识与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勤学过程,是在实践中锻炼人际交流、团队合作、磨练意志、砥砺品行的修德过程,是务实开展实践,扎实解决实际问题的笃实过程。

照片2.jpg

(郭佳/摄影 张赟 徐华善 施玉洁/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