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李中国博士在国际顶级期刊连续发表论文
2018年11月27日10时22分    阅读:6578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李中国博士以常熟理工学院为署名单位和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材料科学领域著名期刊《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中科院SCI期刊分区一区,IF=21.88)上发表论文“Origin of Improved Photoelectrochemical Water Splitting in Mixed Perovskite Oxides”。此外,李中国博士在美国凯斯西储大学求学期间,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化学科学领域著名期刊《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中科院SCI期刊分区一区,IF=14.36)上发表论文“Optoelectronic Dichotomy of Mixed Halide CH3NH3Pb(Br1-xClx)3 Single Crystals: Surface versus Bulk Photoluminescence”。

钙钛矿氧化物材料在未来的光电探测器,太阳能电池和光催化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近年来,研究发现钙钛矿固溶体BiFeO3-SrTiO3具有优异的光催化性能。然而对这种固溶体的能带结构、光动力学机理等研究仍很不完善。论文报道了钙钛矿固溶体BiFeO3-SrTiO3的光生载流子弛豫动力学过程和能带结构,分析了固溶体光催化的物理机理。该结果可为下一代钙钛矿光电和能源器件的开发提供参考。

据了解,李中国博士2015年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毕业后来我校工作,现任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讲师,承担《光电子学》《光辐射与测量》等课程的教学。现研究方向为半导体功能材料的光电性能研究。2017年至2018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在美国凯斯西储大学做访问学者。曾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苏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江苏省高校基础物理教师教学竞赛奖和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奖,2017年获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论文链接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https://www.onlinelibrary.wiley.com/doi/10.1002/aenm.201801972

AEM1.jpg


论文链接(JACS):https://pubs.acs.org/doi/10.1021/jacs.8b07560

TOC revised1.jpg


(陈维霞/供稿 刘玉申/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