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全省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在常熟理工举行
2018年11月30日09时23分    阅读:2801
供稿单位 / 本站

QQ图片20181130092508.jpg

2018年11月28日 C2版

http://epaper.yzwb.net/html_t/2018-11/28/content_497204.htm?div=-1

11月23日-25日,第十五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在常熟理工学院举行。经过两天论文答辩及作品演示,大赛评选出一等奖41项、二等奖87项、三等奖131项,以及优秀组织奖21项。其中,常理工荣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4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科技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江苏省物理学会、常熟理工学院承办,旨在促进全省高校物理及实验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勇于创新,全面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及实践能力。竞赛吸引省内43所高校参加,参赛作品达550多项。经过预赛及会评选拔,298件作品进入决赛评审。其中实验作品类216项,物理论文类82项。常理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4项作品进入决赛。

常理工校长江作军表示,在全国各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时代背景下,常熟理工学院经过多年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践探索,逐渐凝练成了具有学校特色的“三合一”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全覆盖,整体提升了学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并通过承办各级竞赛全力营造校内创新创业氛围,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锻炼学生实践能力。此次竞赛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高校物理教学和实验的改革,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