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第五期研究生科研沙龙: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
2018年12月03日16时45分    阅读:288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IMG_20181130_090340.jpg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科技创新水平,扩宽研究生知识面,11月30日上午,化材学院于敬行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五期研究生科研沙龙讲座。本次讲座由韩雨蔷老师主持,檀方芯研究生主讲。

本次科研沙龙的主题为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檀方芯从当今能源的现状出发,指出燃料电池必将在未来的能源配比中占得一席之位。接着从燃料电池的发电原理和电池结构入手,详细介绍了燃料电池的概况。通过各种实验数据和图片的分析,将两种燃料电池进行对比,进而得出实验结论。在交流环节,檀方芯就实验数据及实际情况,解答了相关问题。

研究生科研沙龙活动旨在扩展学生的知识面,营造自由探究、鼓励学术争鸣、活跃学术思想、促进创新环境的形成,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精神。

(韩雨蔷/摄影 汪浩波/供稿 李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