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
2018年12月18日14时16分    阅读:4294

QQ图片20181218134539_副本.jpg

12月17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会议,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以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齐斌通报了学研处近期主要工作安排,重点对校级特色学科和重点学科验收、新一轮校级重点学科遴选及硕士学位授权点培育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各学院与会领导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根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科专业建设应从地方性、应用型和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出发,围绕区域经济与服务地方需求,开展应用型技术研究、培养应用型人才;开展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与国际合作。他指出,专业、课程、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是高校发展的一个闭环生态圈,其中学科建设是核心,是课程建设的依托,也是学位点授权的基础。厘清四者之间的关系,合理布局,协调发展,才能形成良好的大学生态环境。针对新一轮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张根华提出四点基本导向,校级重点学科建设应围绕基本导向,制定申硕策略,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点申报的基本条件为抓手,对学科建设成果要做统计与判断,找准不足,弥补差距,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掘我校人才培养优势与特色。

(段新冉/摄影 韩钢/供稿 齐斌/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