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办党课专员集体备课会
2018年12月20日14时23分    阅读:4990

QQ图片20181220135042.jpg

12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在知新楼会议室举行党课专员集体备课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周宏出席会议并讲话。12名党课专员、以及党委组织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关同志与会。

周宏在讲话时指出,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的拓展和一项新的举措,党课专员制度是在我校长期工作的基础上提炼出来的。党课专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专任教师担任,上党课采用驻点式教学与专题式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驻点式教学,是党课专员以年度为单位到二级学院的基层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标准化培训等开展党课教学工作。专题式教学,是党课专员以专题为单位对各级党组织开展党课教学工作。希望全体党课专员认真学习党课的教学内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理论功底,切实提高党课水平;要了解驻点单位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要研究上好党课的方法,不断提升党课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内容的精彩度,让党课成为学校党建工作的一个亮点、成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高地的一个标志。

据了解,今后党课专员授课前都需要进行集体备课,一起研讨教学计划,共同解决党课教学重点难点疑点问题,统一制作课件。针对基层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标准化培训(发展对象、新党员)等不同类型的党课需求,做到按需定制,开出选课菜单,供二级学院党委选择。党课专员要完成驻点单位年度教学任务;专题式教学视需要完成有关工作任务。校党委通过建立多部门工作协同机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保障、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党课专员制度落到实处。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陆波博士分享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备课内容,大家就党课专员集体备课等有关工作进行了研讨。

(李晶/摄影 组织部/供稿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