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寒假社会实践––回顾四十载 展望新时代
2019年01月29日17时39分    阅读:2197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0130200520.jpg

1月11日至27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会团队开展了以“风雨四十年,诉说我心声”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中队员们以视频和图片记录改革开放四十年的风雨变化。

为深刻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变化,队员们前往各自家乡征集有关照片、视频并最终以微电影形式展出。照片上,改革前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的黄土地变成如今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矮矮的土房子变成了如今的高楼大厦。同学们纷纷感慨,改革开放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视频拍摄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位亲眼见证改革开放的老奶奶,她告诉同学们“改革开放使得大家物质精神层面的意识大大增强,以前人们穷苦,吃肉是一件非常奢侈的事情。现在,不光是菜式丰富,还会注重营养的均衡分配。”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同学们对改革开放祖国变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团队成员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了当代大学生面临的历史任务,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背景下,化材学子更应该自我叩问,锤炼人格,发挥自我价值,迎着行路的风雨,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麻埠镇全山村1.jpg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麻埠镇全山村4.jpg

(郭佳/摄影 施佳妤 张赟 朱玉婧/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