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行“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04月09日20时59分    阅读:2135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0410205807.jpg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4月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于敬行楼A501实验室顺利举行,安全工程系主任姚嘉杰主持活动,安全系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安全月”活动,学院将重点放置在实验室安全环节,学院计划从安全工程专业学生中选拔实验室安全员配合安全系教工共同管理和监督实验室安全。学员将通过测试考核,即常熟理工学院实验室安全教育与考试系统进行网上安全员准入考试,选取实验室安全员,进行相关的安全培训。本次考核内容涉及各类常见实验室安全问题,包括:实验室安全隐患、危险化学品的分类储存及实验室灭火工具存放位置等。姚嘉杰在活动中谈到,管理实验室安全,需要自身全面了解有关实验室安全知识;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安全员要切实按照标准进行检查,及时反馈、认真复查,落实检查工作到实处。

“安全月”系列活动正式开展,化材学院全体师生将认真践行“安全实验、科学实验”主题,以保障实验室安全管理为前提下,推动学院高质量科研稳步前行。

QQ图片20190410182303.jpg

(王广帅/摄影 张赟 高新驰 徐华善/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