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研讨课程考核工作
2019年04月15日09时31分    阅读:4126
供稿单位 / 质量管理与发展处

近日,质管办在知新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质管办黄文祥副主任主持,教务处李智超副处长、校级教学督导、质管办全体成员参会。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是对课程考核工作进行交流,同时对核心课程评估方案、学生评学方案进行研讨。2018年,为了实施过程化课程考核,助推优良学风形成,教务处出台《常熟理工学院关于加强课程建设的若干意见》,在课程考核中推行“N(学分)+1”项(次)考核,文件规定教师可采用多样化的考核形式,如综合性作业、课程论文、研究报告、现场考核记录、实践(实验)报告、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试等。教务处组织各学院制定实施方案,开展讨论。本学期初,质管办组织校级督导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课程考核材料进行专项督查,对“N(学分)+1”项(次)考核方案实施情况进行调研,一是关注学院是否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方案,二是调研真实的实施情况。同时,每学院推荐一门做得好的课程进行示范。交流会上,校教学督导组根据督查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教务处李处长在认真听取意见后,表示下阶段将在教学工作例会加强对 “N(学分)+1”项(次)考核的宣讲力度,同时根据督导反馈信息,出台更细化和切实可行的指导性意见。

IMG_2341_副本.jpg

(周敏/供稿 黄文祥/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