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书香致远——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
2019年04月15日22时04分    阅读:222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4d882ec7a9d6617b.jpg

4月14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青年学习社——青阅书吧举办了以“书香致远——师生共读一本书”为主题的书评比赛。此次活动共九名选手参赛,由18级辅导员耿颖老师、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于天祺、詹焕晖等六人担任评委,青年学习社部分成员参与讨论。

此次比赛选手们就《平凡的世界》一书自拟主题,以演讲的形式进行书评。他们对《平凡的世界》一书有着部分相同的见解,但同时又都有自己独特的看法。比赛过程中,每个参赛选手的演讲都绘声绘色、慷慨激昂;演讲内容层层递进,逻辑严密,让人深受触动。演讲后的讨论交流,同学们各抒己见,现场氛围热烈。最终,金属181的施浩凭借自己极富情感的演说荣获比赛第一名。

“鸟欲起飞先振翅,人欲上进先读书”,读书,可以陶冶性情,使人温文尔雅,具有诗书气。举办书评活动是提高学生知识储备的一个有效手段,也是营造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引导学生们积极的求学风尚,倡导快乐阅读理念的一种好方法。

此次书评比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与老师交流的平台,在增进师生情谊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彼此之间的尊重与信任。同时,此次活动有利于倡导学生们读好书、精读书,营造充满书香的校园读书氛围。

-2152a27f400ca4cc.jpg

(施佳妤/摄影 李梓木 张赟/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