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责任担当主题党课活动
2019年04月16日19时52分    阅读:2306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化材学院开展党课活动01.jpg

4月14日晚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敬行楼报告厅开展学生党员责任担当主题党课活动。此次党课由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王艺霖、王梦彤和许多主讲,化材学院新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40余人参加。

在党课学习的过程中,王艺霖提到,为引导大学生形成积极的价值观、填补大学生精神领域的空虚,学习大学生党员先进模范至关重要;同时她以化材学院优秀大学生的事迹为例鼓励大家向榜样学习,增强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高品质、高能力、高素质的先锋模范作用。王梦彤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最新时事政治热点,包括响水3.21爆炸事故警示、习近平谈思政课教育、李克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和习近平对民政工作作重要指示,并强调了思政课教育的重要性;她希望广大学生党员都能时刻关注国家大事,胸怀国家、心系人民,以实际行动为民族复兴作出贡献。许多则从革命传统教育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芦荡火种——沙家浜、学革命传统做合格党员等五方面激励大家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肩负时代使命,为“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在此次党课学习活动中,大家意识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应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既要志存高远、心系党和国家,不断学习先进思想知识;又应把握当下、脚踏实地,合理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闾慧明/摄影 高新驰/供稿 李金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