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 共读经典”之《美的历程》读书分享会举行
2019年05月30日10时10分    阅读:5200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IMG_20190529_164635_1_副本.jpg

5月29日下午,由图书馆、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校团委、关工委共同主办的“三代同堂共读经典”之《美的历程》阅读交流会在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经典阅读书目《美的历程》导师、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教授孙彦,退休教师毛延亨,图书馆馆长王燕,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副书记于建忠,副书记、副院长陈新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优秀书评获得者李雅丽、史珂婷同学与现场观众分享她们的读该书体验。李雅丽同学从“什么是美?”“美是变化的吗?”“怎么欣赏美?”三个问题解析了阅读《美的历程》的心得体会,史珂婷同学从“关于美”“时代与美”“美的感悟”三个角度讲述了阅读体会。

《美的历程》导读导师孙彦详细解构了本书的主要内容,并着重讲解了几个朝代对于“美”的认知,介绍了该书的阅读方法与技巧、阅读重点,并鼓励同学们在艺术创作中要“深入学习和思考”“有创新”。

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退休教师毛延亨和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年少时的读书趣事,向同学们现场展示了自己阅读过的书籍,并畅谈了自己在退休后的文艺创作历程,勉励同学们平时要多读书籍,“读书是苦事也是乐事”。图书馆馆长王燕现场还为毛老师颁发图书捐赠纪念证书,感谢毛老师为图书馆作出的贡献。

活动中,与会嘉宾为《美的历程》优秀书评、优秀阅读者、阅读综合大奖,艺术学院2018年阅读之星颁发了奖状。2018年校阅读之星获得者丁佳琪同学分享了读书心得,介绍了自己的阅读历程。分享会过程中,艺术学院的同学们表演了诗歌朗诵《楚文化》,活跃了现场气氛,另外活动中还通过蓝墨云进行了现场互动答题。

本次阅读交流活动,是2019年“三代同堂,共读经典”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得到了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活动从四月初开始,历时近两个月,参与人数一百多人。依托蓝墨云班课平台,发起21天阅读任务,摘抄经典阅读片段,组织书评征文等。图书馆推行“精准化”经典阅读推广,为不同专业学生量身定制阅读书目,培养同学们经典阅习惯和兴趣,并对学生进行阅读指导,指导学生策划组织活动,锻炼了学生策划和组织能力。

IMG_20190529_153323_1_副本.jpg

孙彦老师导读

IMG_20190529_161740_1_副本.jpg

退休教师毛延亨寄语

IMG_20190529_150444_1_副本.jpg

书评分享

IMG_20190529_163453_1_副本.jpg

为毛延亨老师颁发捐赠证书

(张莉莉/摄影 谢静云/供稿 王燕/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