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俊峰副校长为化材学子上形势与政策课
2019年05月31日22时08分    阅读:261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05.30李俊峰副校长为化材学子作形式与政策报告03.jpg

5月30日下午,常熟理工学院副校长李俊峰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开展主题为“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与两岸关系趋势”的形势与政策讲座。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安全工程专业、高分子材料专业的16级学生在闻道楼1204教室聆听了讲座。

李俊峰从介绍台湾的基本情况入手,讲解台湾的历史、地理人文、名胜与文化,强调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部分。他围绕台湾目前的主要政党情况、“九合一”选举情况、美国在两岸关系问题上的干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两岸关系的未来走势进行了的分析,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五项政治主张。李俊峰在总结中强调:和平发展是两岸关系的主题,和平统一、民族复兴是每一位中华人民的期盼,也是历史趋势的必然结果。

本次讲座,李俊峰详细分析了台湾的历史和现状,深度解读了中国在两岸关系问题上的政治立场和政策,让学生对两岸关系问题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会。理论学习与实际情况的认知相结合,进一步促进学生们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05.30李俊峰副校长为化材学子作形式与政策报告01.jpg

(殷威 施佳妤/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