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华东赛区比赛在我校举行
2019年07月03日16时19分    阅读:3929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0703.jpg

6月30日,第十五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暨第三届“博创杯”创新创业电子设计大赛(华东赛区)在我校东湖校区举行,来自华东赛区的近50支队伍参赛。博创杯组委会领导潘朔,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王雪锋、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钱丹等出席比赛开幕式。教务处实践科科长顾涵主持开幕式。

王雪锋致开幕辞。他指出,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是一项面向嵌入式、物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全国性赛事,赛事的开展对国内高校推进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创新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此次比赛是一场智慧和能力的比拼,更是大学生创新实践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结果很重要,但过程更重要,他希望选手们能在比赛中手脑并用,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中展现精湛的技艺,取得优异的成绩。

潘朔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博创杯”大赛对嵌入式物联网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博创杯”大赛将创新转化为产品,将知识转化为力量,时刻关注新技术、新创新、新模式、新应用,是一场公开公正,共同交流的优质比赛。他希望参赛的同学们能以赛促学,在比赛中多观摩、多学习,在交流和竞技中提高自身能力,通过实战全面提升自己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

比赛中,经答辩及现场演示环节,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参赛队伍共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其中两支特等奖参赛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7月份在北京举行的总决赛。

据悉,“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是一个为学生提供交流学习、项目实践、为企业提供人才选拔的专业竞赛平台,自2005年第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共计参赛队伍6000余支,参赛学生20000余名。“博创杯”大赛极大的促进了我国高校嵌入式物联网技术教育的发展,也为我国高新技术企业筛选了大批优秀的新技术人才,是一项深受高校师生欢迎的公益性赛事,也是目前该领域规模及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070302.jpg

开幕式现场

(夏金威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