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讲进社区,安全意识入人心
2019年07月09日11时09分    阅读:2950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消防宣讲进社区,安全意识入人心 (2).jpg

7月4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金属171班赴常熟虞山镇社区进行为期三天的“消防知识宣讲”暑假社会实践。

团队代表沈金婷带领各成员来到镜湖宸院,与虞山消防中队举行“虞山消防中队&常熟理工学院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和常熟理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进消防推进会。会上,消防队的各位班长给实践团成员进行了简单的培训,比如,对于消防用品的使用方法、小型火灾的扑救方法、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方法等。随后,各成员对在实验室和日常生活中的可能遇到的危险情况及应对措施进行了交流和分享。离开会场之后,消防队邀请实践团成员一起体验坐消防车。

暑期是消防问题的高发期,家里通常只有老人和小孩在家,了解一定消防知识很有必要。团队成员在消防员班长和虞山镇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组织社区居民参加消防安全知识辅导宣讲并填写问卷调查。对于不识字的居民,团队成员也耐心地进行讲解。最后,团队所有成员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各成员的消防意识,学习到消防的基本技能,防患于未然,而且让更多的人了解到消防,明白消防的重要性。

消防宣讲进社区,安全意识入人心 (2).jpg

(杨洁/摄影 杨洁 窦雅莉 徐华善/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